close


生老病死 人生無常
生命往往是脆弱又不堪一擊的
人啊  在升學之後  就業之後
時間就過得好快 
時光的飛逝對我們而言是歲月的增長
而回首一看  我們的長輩  
對他們而言是 漸漸流失的光陰
倒數著離人生終時所剩的分分秒秒


在年初的時候  我才知道外婆得了肺癌
媽媽一直瞞到了當時 才跟我坦白
雖然外婆早已高齡八十 自己也知道終會面臨與她的離別
只是沒想到是外婆將以這種方式走完自己的人生
媽媽早和外婆在去年底做過檢查 並安排了治療
只是外婆迷信的個性 加上對疾病消極的態度
使得必須做轉院的動作
基於對病人的尊重
這次我和媽媽一起陪著外婆度過檢查的過程
診斷的結果不是很好 至少三期以上 
而且癌症侵犯支氣管  腎上腺亦有一顆腫瘤
我們共同決議進行放療 外婆也只是啞然接受
但是更能感覺到 她放棄治療的心意已決
甚至不斷地向醫生說出 治不好就別治了
我心裡 我心裡 是很希望外婆接受治療的
我還想和她吃好多頓飯 泡好幾泡茶
我也沒和外婆出國過
而且也才剛出社會 正能報答養育之恩
只是怎麼會這個樣子...

應該是三月吧  外婆開始接受放療了
這是僅剩的較積極治療了
一次又一次的放射線 擊殺了癌細胞
卻也一次又一次的削弱外婆的元氣
經歷了三十次的療程 外婆已顯疲態
但是醫生依舊建議進行化療
外婆的生命徵象是穩定的正常的
當下醫生的建議加上我們的討論
當然是決議執行的  只是先不用鉑類的藥物 
進行化療之後 外婆的身體直接直直下
放療的後遺症 加上 化療的副作用
讓外婆痛不欲生  幾乎是要天天臥床才能比較舒服
只是她依舊順著我們 
還是去公園散散步 還是跟朋友出去玩
她肺部的損傷 以及 身體暫時性的虛弱
讓她十分痛苦
咳嗽 肺痛 喘不過氣 甚至現在都肺積水了
唉... 很希望老天網開一面
不要再讓外婆受這麼多苦痛 
不要再有更多病魔纏身於外婆
讓她恢復健康 和我們一起享福


現在只能祈禱 希望一切如我所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