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pixabay-356079.jpg

 

類比電路設計
常常採用全客戶制方式佈局
你可以想成你的電路以全人工方式在電腦上繪製

 

類比電路設計研發工程師
在開發電路的前期 負責設計電路中各個電晶體大小
適當地設計每個電晶體
能實現我們要的電路功能
也要達到一定的規格要求

在設計完每個電晶體大小後
就是想辦法畫出他實際的樣子
也可說是繪製積體電路佈局圖
送交給製程廠(ex: 台積電TSMC)晶片佈局圖
在繪製的這個階段 也有一批專業的佈局工程師負責
佈局工程師是想辦法繪製出研發工程師所設計的電路
兩者之間的關係
很像是建築師與建築工人的關係 各司其職
對我而言
研發工程師和佈局工程師之間 是個夥伴關係
是一個小小的團隊  實現一塊電路
而對佈局工程師而言呢?

 

近期在工作上 和佈局工程師有密切的合作
不免地 會聽到一些冷言嘲諷
像是 研發工程師說什麼就什麼 就出一張嘴
錢呢? 也都被研發工程師賺走  
做晶片業不過就是個代工業 包含研發工程師都是 如此云云
看起來 我心中的那個夥伴關係
可能也只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
只希望有些佈局工程師 能更尊重彼此的專業
畢竟你會的我都會  我會的 你?

 

#### 延伸閱讀 ####

類比IC工程師的murmur 20201125

 

類比IC工程師的murmur 20201101

 

類比IC工程師的murmur 20201023

 

 

arrow
arrow

    彼得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