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

 

 

選屁選?選什麼晶片設計

 

早安,我是彼得先生,
今天要來聊聊為什麼選擇晶片設計

 

投影片6

職業的選擇算是人生中數一數二的難題,
很幸運地我在大二的時候就確定了我的目標-晶片設計,
很謝謝當時我的直屬給我的分析與建議。
((雖然他自己現在並沒有走這條路 XD

投影片9


以下分享讓我確定這個專業的四個理由
投影片10

 

1.台灣就業環境

台灣的半導體業一直在世界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我們有一流的企業在這塊寶島上,

投影片12

世界第一的晶圓製造廠-台積電,
投影片13

和世界前十的晶片設計公司-聯發科、聯詠和瑞昱,
投影片14

我們交通距離短的地域,
使得產業鏈上游到下游的運作很有效率,

投影片16

我們有四所電機電子領域世界前一百五十名的研究型大學,
台交清成每年都產出很多優秀的工程師,為竹科注入活血。

投影片17

無疑地,在台灣選擇半導體產業為職場,
是個非常穩定且有很多工作機會的地方。

投影片1

2.技術難度
一個產品公司最有價值的職位是研發人員,
研發人員要掌握的技術程度是最難的、最複雜的,

投影片20

我呢…生性犯賤…就想挑戰一點難的東西,
投影片21

一來是給自己一些壓力,強迫成長,
二來是想做比較有開發性的事情,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投影片23

 

3.不可取代性
從事晶片設計的人員隨著經歷與年資增加,
自身的不可取代性都會隨著成長。

投影片25

這些不可取代性都來自於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學生時期就是被投注大量資源的,
而且更是比其他專業要花費更多心力與時間修習,

投影片26

出社會後的每次晶片製作得到的實戰經驗,
還有工作上順暢及可靠的晶片開發流程,
大把的光陰加上鉅額的銀兩,
墊出了晶片設計人員的超高價值。

投影片30

 

4.薪資
理解了前述的三點,無疑地可以理解這個職業能得到多高的報酬,
投影片33

在所有的受薪階級裡,
晶片設計人員的薪資已是前1%了,
而且更吸引人的是,你還有機會達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投影片32

 

投影片34

以上是我的分享,希望對在猶豫是否加入晶片設計行業的你,有所幫助,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擊愛心、按下關注及分享給你的朋友,下次見。

 

 

#### 延伸閱讀 ####

類比IC工程師的murmur 20210710

 

三百萬年薪哪裡找?四個好用的方法

 

到底是軟還是硬?擦屁股大師?-韌體工程師

 

arrow
arrow

    彼得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