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elevate-3009777.jpg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人際相處間總有一些眉眉角角

最常遇見的 就是揪團吃飯下午茶訂飲料

其實這篇算是上一個murmur的補充

請見~~ 類比IC工程師的murmur 20200806

訂午餐 訂飲料  其實是天天都會遇到的事情

而我和A學長若有要訂午餐 若有要訂飲料

都會問部門一輪

甚至只是出去吃飯 也會問要不要買飲料回來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就是這樣一點點累積的


我的父母以前也從商 而且家裡親戚眾多

從小到大也都受他們的指導不少

在禮貌與禮數方面 甚是講究

有時大家在客廳 你突然說要去外頭逛夜市

沒問題 但是回來時記得買個食物或涼水

有時和大夥親戚出遊 你突然想吃什麼小東西

沒問題 但是記得每個人都買一份

雖然這些舉動沒什麼 也不會花你一個大人多少錢

但他們總說 這就是一個"奇檬子"啦

 

因此 長大後這種小習慣也就持續至今

而且也不再是強迫自己記得的習慣

就已經是個自然而然會做出的事情

無形間 這些小小的事情 也會給我一些幫助

一點點一點點的人情  就被我博得

也許哪天是我需要別人的幫助

這時對方也會很樂意德協助我

 

 

#### 延伸閱讀 ####

類比IC工程師的murmur 20200806

 

▲歌詞賞析▲ 音闕詩聽- 芒種(feat.趙方婧)

 

從廣達電腦霸凌孕婦考績吃丙事件-論打考績

 

 

 


 

arrow
arrow

    彼得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